Thursday, November 26, 2009

建好了屋子,却回不了家??

国,是一个家的根本。。
没有了国,就没有了家。。
而一个没有了家的小孩,就有如漂浮在汪洋大海的小舟,无依无靠。。
刘义庆在《世说新语》中提到:
覆巢之下,复有完卵乎?
意思就是,如果一个国家灭亡了,其人民也会跟着遭殃,受累。。

所以,一个国家对人民十分重要。。
不管它是好是坏,都是一个人民,民族的基本。。
而一个为国家的独立而奋斗的人,更应该是那国家的民族英雄。。

有关心时事的朋友都知道我要说什么吧?
一个在马共时期的巨头,连sejarah课本都有他人头,赏金的80多岁老人要回家。。
但是,他不但没有得到应有的欢迎,反而吃了一碗我们“伟大”政府的闭门羹。。

我从历史课本里得知,马共里没有半个好东西。。
我却从我爷爷,奶奶那里知道真正的坏东西。。
是日本人,是见风使舵的本地官员,和英国人。。
而在这些老一代,两代,甚至三代的人眼里。。
马共是当时唯一在日据时代的英雄,豪杰。。

我不知道相信谁,也不想相信谁。。
我更愿意相信历史,真真正正,没被修改过的历史。。
所以,我期待官爷们放下所谓的“maruah”...
让这位老人回家吧!!

No comments: